党建动态

【人文雅韵】英语系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党建动态 编辑: 李琳桢 发布时间:2023-09-16

912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在教11-611召开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刘中阳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在吴溥峰的讲解下进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中心组集中学习。这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院党委书记吴溥峰、支部书记刘中阳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进行深刻剖析。随后,支部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支部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直面问题、不绕弯子,收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推动问题整改的效果。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增强了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也形成了共识,要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和钻研,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心怀律己之心,恪守职业道德,为教育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