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人文雅韵】外语二部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党建动态 编辑: 陈峰 发布时间:2023-09-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13日外语二部党支部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内容详实有序,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首先,外语二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随后,支部书记宋雨晨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并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员们针对如何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建言献策。最后,纪检委员何泉宣读了有关工作作风与廉洁自律等相关文件内容,全体党员进行自我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副院长黄勇认为要让慎独成为一种觉悟、成为一种常态。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党员需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