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人文雅韵】外语二部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影片《我本是高山》

来源:党建动态 编辑: 陈峰 发布时间:2023-12-06

12月4日,外语二部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前往新兴广场横店电影城观看影片《我本是高山》。

《我本是高山》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关于爱、青春、热血和命运的故事。张桂梅老师,如同崖畔的桂,雪中的梅,在灿烂山花中倔强地绽放着。她秉持着燃灯精神,创办了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给困守大山的女孩们提供了改变命运的机会。影片中的一百多个女孩都是来自大山的孩子,她们在张校长的带领下,努力奋斗,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成功逆天改命。

外语二部的教师们观看完影片,深受触动,感慨万千。支部书记宋雨晨谈到影片中最打动她的是姐妹花山月与山英的故事。即使山月成绩出类拔萃,但在温饱尚未解决的山村地区,教育仍然是奢侈品。她也表示会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怀有仁爱之心,关爱每位学子。何泉认为我们需要像张桂梅老师那样,坚定理想信念,长期坚守,扎实做好教育工作。田晓蕾从影片中感受到了张桂梅作为党员迎难而上,不屈不挠的坚毅品格,这也激励她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教育事业中。李健谈到这部影片从女性视角呈现了平衡工作与家庭的不易,也展现了张桂梅老师无私的奉献精神。

“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 正如华坪女子高中校训所言,无论身处何种困境,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改变命运,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