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模拟法庭活动 > 法制宣传

  法学专业诊所式教学的基地-西安理工大学法律援助中心:

    学生在中心专业教师和特聘专家的指导下,亲自无偿代理法律援助案件,参与诉讼,提供义务法律咨询,为社会弱者提供法律帮助。学生在法律援助过程中承办真实的案件,在代理案件的过程中熟悉专业知识和法律业务,为适应社会法律工作者的社会角色做准备。学生的服务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正义感和职业道德均得到很好的培养。

  法律援助中心活动记录:

 

2011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3.15维权消费”宣传活动

     2011年3月15日 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响应中消协“消费与服务”的主题、提高我校师生的维权意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律援助中心的同学们在曲江校区主干道上举办了一场针对大学生消费与维权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以“诚信消费、合理维权”为口号,通过横幅、宣传板报、宣传画册等丰富形式,向全校师生普及了日常消费中出现的诸多问题,特别是在大学生群体中较为普遍的网购、团购、兼职等问题,吸引了大批同学驻足观看学习。

   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举办,不仅为法律系同学提供了一次理论付诸实践的机会,更好的将所学运用于实际;同时提高了广大学生的维权意识,敢于和善于运用法律手段合理维护自身权益,从而建设一个公正有序的法制校园。 

 



 

CopyRight ©copy; 2011-2018.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
地址:西安市雁翔路58号(1155信箱) 邮编:710054 电话:029-62660266 E-mail:rwxy@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