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观摩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模拟法庭活动 > 庭审观摩

  庭审观摩教学环节:

给学生提供与法庭零距离的接触与体验,强化“进行时”与“目击性”,了解法律程序,庭审过程与类型,发掘有意义的现场细节,感悟法律精神。

  庭审观摩记录: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成功举办“电影剖析药家鑫案”活动    

     2011年5月20日 晚上7 点,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模拟法庭开展了一次面向全校学生的法律援助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法律援助中心组织,主要目的是通过对时下热点“药家鑫”一案的剖析使大学生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增强其法律意识。

    活动以观影形式进行,组织同学们观看以药家鑫为原型的电影《处刑人》,由法援部长为同学们进行了案例讲解和分析,法律专业的同学也积极踊跃地提问,并对此发表自己的见解,同学们相互交流,就本部电影中的案例与自己所学的法律知识相结合渗透,一方面巩固了法律知识,另一方面为更多的大学生在法律方面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之后,电影达到高潮,同学们兴致高涨,开始了激烈的讨论,还针对药家鑫的案例提出了深刻的见解,强调了我们要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该怎样去做,该如何遵纪守法。

    此次活动进行得十分顺利,这对大学生塑造良好的个人素质是非常重要的,将法律知识与我们的生活相结合,让更多的人在如今的社会环境中更加知法懂法用法,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






 

CopyRight ©copy; 2011-2018.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
地址:西安市雁翔路58号(1155信箱) 邮编:710054 电话:029-62660266 E-mail:rwxy@xaut.edu.cn